服務項目 Service

微笑貝齒snap-on smile

【 病例討論 - ㄧ個簡單、經濟的解決方案 】

◎ 門牙縫隙過大
門牙縫隙過大是描述門牙間的空隙狀況。這有可能是天生如此或者是後天缺牙導致牙齒與顎部比例不協調,空隙因而產生。門牙縫隙過大可透過訂作高價的人工牙冠或是配戴齒列矯正器移動牙齒的方法進行補救,不過,治療過程可達好幾年。

Snap-On Smile與美容牙科、齒列矯正相較,是一種幾乎無侵入性、無疼痛感、耗時較低、費用較少的替代方法,其效果卻同樣驚人。


◎ 齒列不正
  齒列不正的成因很多。當所有恆齒沒有足夠空間長出就會產生牙齒擁擠。而當顎骨空間過大,牙齒縫隙則會過大。

  理想的情況下,在青少年時期或幼兒期口腔與顎骨正在發育的時候,可透過齒列矯正治療將牙齒排整齊。然而,許多患者在年輕時沒辦法作齒列矯正,成年時則需經歷冗長且高價的矯正治療。

Snap-On Smile 對成年人來說,是一種較經濟、快速,且驚人的矯正方法。


◎ 四環黴素染色
  許多成年人不愛笑是因為四環黴素導致牙齒變深或染色。在過去,牙齒染色的患者只能採用牙齒貼片、黏牙冠這些侵入性且高價的治療。

對有些患者來說,牙齒美白是一種選擇,然而過程費時且正常的琺瑯質會比染色部份白,使牙齒看起來更糟。況且,有些患者牙齒容易敏感,並不適合診所美白治療。

Snap-On Smile 與那些侵入性、具疼痛感、高價的美容治療相較,是一種極佳的替代方法。


◎ 磨牙(磨擦或咬緊牙齒)
  習慣性咬緊與摩擦牙齒稱為磨牙。有些患者白天會磨牙,不過多數都在夜間睡眠時發生。

長期性的磨牙可導致牙齒嚴重磨損。ㄧ般處置的方式是透過訂作高價的人工牙冠。為保護新的牙冠,牙醫師可能會做一個夜間配戴的咬合板。

配戴 Snap-On Smile 的磨牙患者,不但可保護牙齒避免再度摩損,還可擁有一口漂亮的微笑。


◎ 缺牙
  缺牙有三種基本的處置方法:製作固定牙橋、配戴活動裝置、作植牙手術。Snap-On Smile 可當做美學活動假牙。Snap-On Smile 不但具有活動假牙可拆卸的功能,更棒的是,患者在保有自己原有的牙齒的同時,微笑也大幅優化。因為裝置可輕鬆配戴在原有的自然牙上面,它的固持力完全仰賴牙齒支撐,因此不會壓迫牙齦組織或覆蓋上顎,視覺上與配戴上都非常自然。另外,傳統活動假牙只能替代缺牙,並不能美化其他牙齒的外觀。Snap-On Smile 的另一優點是提供一系列優化微笑的選擇,讓患者與牙醫師可共同挑選適合自己的裝置色階與形狀。


◎ 提高齒面/垂直高度
  磨牙造成的嚴重磨損造成齒面高度大幅喪失。齒面高度或是垂直高度是測量鼻尖到下巴頂點的距離。垂直高度喪失,若處置不當,嘴角將產生皺摺,引發口角炎。皺摺處不但容易藏匿細菌,患者看起來也比較老。

  一般是運用鑽磨上下顎牙齒的方法,並製作牙冠,進行全口重建。那是一個具侵入性、疼痛感、耗時、花錢的治療過程。

  量身打造的 Snap-On Smile 不但可提高齒面高度,同時也在免鑽磨的情況下賦予患者更迷人的微笑。裝置也可用在全口重建前的診斷分析。有效解決齒面高度喪失,Snap-On Smile 是一是非侵入性、快速、經濟的方法。


◎ 微笑優化
  婚禮即將來臨?尋找新工作?想趁同學會前打理門面?配戴 Snap-On Smile 讓您在重要日子擁有一個嶄新潔白、人人稱羨的貝齒。

  只要花數周的時間,且沒有傳統美容牙科或牙齒矯正的高價格、疼痛感、耗時,Snap-On Smile 將給您至高無價的微笑。


◎ 嚼食檳榔
  檳榔內含大量粗糙纖維,檳榔族因長期咀嚼動作頻繁,超出牙齒正常負荷,造成牙齒磨損、牙床動搖、牙齦萎縮,最後將導致全口嚴重磨耗。另外,檳榔汁液為紅色,習慣性嚼食牙齒也會深度染色。 

  一般處置方式是進行全口重建,請牙醫師使用冷光美白或噴砂改善牙齒外表染色情形。檳榔族配戴 Snap-On Smile,不但牙齒外觀瞬間改善,更可減緩牙齒嚴重磨耗的情形。裝置可拆卸的特性與極佳的固持力,更勝於一般活動假牙。右圖 Snap-On Smile 貝齒深色部份為檳榔嚼食病患的檳榔漬。

Copyright © 2015 DR YEN’S DENTAL CLINIC & IMPLANT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Visual Design Group